English


脱欧让英国学者选择离开

2017-01-11 09:33 来源:《中国科学报》  我有话说
2017-01-11 09:33:58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一项对1000多名英国学者进行的调查表明,该国投票脱离欧盟将导致大批科研人员离去。

  在调查中,42%的受访讲师和教授表示在公投结果出现后,他们会更多地考虑离开英国高等教育部门。英国大学学院工会(这家位于伦敦的机构代表了数万名学者)委任的这次调查还显示,这一比例在非英国欧盟居民中甚至更高,达到76%,

  很多外籍研究人员说,在英国脱欧投票之后,他们感到在英国的受欢迎度降低了,或者他们在英国之外看到了更好的机会。最新调查结果是英国学术界广泛存在的感受的最明显体现。

  该调查还揭示了对英国政府改革高等教育(HE)和研究的争议性计划的强烈反对。超过一半学者认为,该计划将9家英国研究资助机构合并为一家(目前正在议会讨论)的目标会带来负面影响。仅有9%的人认为它可能是正面的行动,甚至还有更大比例的人认为,还会有来自其他改变的负面影响,这些改变包括更便捷地成立新高校的计划。

  “员工之间对草案计划的顾虑水平一定要引起警觉。”该工会秘书长Sally Hunt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必须集中全部注意力解决英国脱欧的影响并搁置分裂性的HE草案。”(冯维维)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