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婴儿应早进食含花生食物降低成年过敏现象

2017-01-06 18:19 来源:环球网  我有话说
2017-01-06 18:19:14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环球网综合报道】世卫多年来一直建议婴儿在6个月大开始进食固体食物,常见的高致敏食物如花生、鸡蛋等则建议延至1至3岁後才进食。但新的指南显示,大多数婴儿应在他们的第一个生日前开始吃含花生的食物,以降低发展危险食物过敏危险的风险。   

  据美国“侨报网”1月5日报道,美国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5日发表在儿科和过敏期刊上的指南标志着饮食建议的转变。指南详细说明了如何让婴儿接触含花生成分的食物,有些最早甚至可在4至6个月大时接触。这取决于他们对花生过敏是处于高、中或低风险。   

  此外,据早前英国一项最新的大型临床研究发现,提早至出世4个月大即开始进食高致敏的固体食物,比不进食相关食物的婴儿,患食物过敏症的几率减少80%,推翻了大众普遍认知的观念。   

  负责该项研究的欧洲过敏及临床免疫学院儿科主席Dr. George Du Toit表示,该研究追踪了共556名英国出世的婴儿长达近10年,他们都是过敏症高危一族,被分成两批,一批由4个月大开始每周进食约6克含花生食物,另一批则戒口不食。   

  这两批婴儿到5岁时,进食的一批婴儿患花生过敏症人数比戒口的一批婴儿减少80%。研究人员再进行一项花生耐受性研究,所有婴儿在1年内都避免进食花生,过敏症个案没有因而增加,意味预防过敏情况在往后日子仍然持续。Du Toit还指出,这批食花生的婴儿并未因此较肥胖,健康情况与其他婴儿无异;且不影响母乳喂哺。但若婴儿出现严重的皮疹,湿疹或过敏症,则面临最高的风险,在引入花生食品前需接受医生检查。但大多数婴儿可选择在家里开始吃适合其年龄的含花生食物。(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