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919进入首飞窗口期 大飞机产业链受益

2017-01-03 11:12 来源:一财网  我有话说
2017-01-03 11:12:27来源:一财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事件:2016年12月25日,中国商飞公司C919飞机首架机交付试飞中心,我国国产大飞机首飞已经进入时间窗口。

  CBN点评:首飞的完成将意味着我国C919大飞机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望促进我国大飞机产业加速发展。A股市场上,洪都航空(600316.SH)、中航飞机(000768.SZ)、中航机电(002013.SZ)、西部材料(002149.SZ)相关概念股也有望因此受益。

  据了解,C919作为我国首款国产大飞机,飞机机体从设计到制造完全由我国自主完成,而飞机设计的总体方案、气动形状设计及相关试验以及整个飞机制造过程的治理也均由我国自行负责。从目前来看,C919在载客量、燃油耗费等方面性能已经超过波音和空客同类型机型。

  随着国产大飞机的首飞以及相关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我国民航飞机产业链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据了解,目前C919已接获订单超500架,而我国未来15年内需求有望超过2500架。按照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预测,C919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这将推动的新材料、冶金、高精数控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有望带来超过万亿的产业链市场空间。

  A股市场上,随着大飞机概念的再度兴起,洪都航空、中航飞机、中航机电、西部材料等涉及C919生产设计环节的相关上市公司均有望受到市场持续关注。根据东兴证券的测算,中航飞机承担国内C919大飞机及ARJ-21支线涡扇飞机的工作量分别达50%和85%,未来随着C919的陆续交付,公司大型零部件生产业务有望保持持续增长,从而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